决定亚马逊广告盈利能力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ACOS(广告销售成本),它指的是广告支出与目标销售额之间的比率。
什么是ACOS,它的重要性是什么
ACOS显示的是你在广告活动中所花的钱。你可以用下面的公式来计算这个指标:
ACOS=(广告支出/广告收入)x 100
从逻辑上讲,为避免损失,你在广告活动上的支出必须少于利润。
例如,如果一个广告系列以63欧元的成本带来了254欧元的销售额,那么ACOS = 63/254 x100 = 25%。这意味着,在该广告系列中,25欧元的广告支出能带来1欧元的销售额。
一般来说,ACOS越低越好,但是从广告角度来看,你应该根据广告系列的目标来配置广告系列的支出目标。如果你希望通过广告获利,则应将目标ACoS定为低于收支平衡ACoS。
在关键词方面,ACoS可以帮助确定转换中特定关键词的盈利能力。因此,较低ACOS的关键词比ACOS等于或大于30%的关键词更适合在广告系列中转换。如果你的ACoS太高,你应该确保你的产品详细信息页面得到优化,以更好的方式展示产品。这意味着包含强关键词的标题、卖点和描述。
ACOS和ROAS之间的区别
区别在于,亚马逊的ACOS向你展示了广告销售的成本,即你在广告上花了多少钱,才能从大市场上分配的销售中获得每一欧元,而ROAS则使用了相反的计算方法:每投入一欧元,你将在广告中获得多少收益。
ROAS =广告产生的销售额/广告支出x 100= 1/ACOS
虽然公式可能看起来不同,但ROAS和ACoS的目的是相同的,即ROAS和ACoS都会告诉你PPC的效率。
不同类别的ACOS
需要注意的是,根据竞争对手的不同、产品价格和其他因素可能会改变这一指标。如下表,较低的ACOS类别包括运动、电子产品和珠宝/手表类别。
此外,在评估你的亚马逊赞助产品listing是否能盈利时,你还必须考虑其他指标,包括:
➡展示次数
➡总点击量
➡一般销售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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